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挪威船企合作推出LPG和二氧化碳运输储罐概念

日期:2020-12-2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储罐 LPG船舶 LPG运输船

挪威海事方案提供商Hoglund船舶方案公司与德国HB Hunte工程公司合作,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联合开发了一种用于运输LPG和二氧化碳的储罐概念。

据了解,这种新系统能使目前船舶运输液化二氧化碳的货物能力翻了一番多,代表了为不断扩大的碳捕获和储存(CCS)市场开发海上运输方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CCS市场将需要海上二氧化碳运输迅速扩大规模。

具体而言,H?glund和HB Hunte的运输方案使用一个能力为8000立方米的双叶罐,利用他们之前在LNG、LPG和其它领域已经验证的货物处理系统(CHS)和储罐设计。该方案的开发是在气体技术专家提出概念验证要求后开发的。

据这两家公司称,该方案可用于现有的油轮设计,能使液态二氧化碳的运输能力比现有船增加一倍多,并且无需考虑尺寸、重量和稳定性等问题,这归功于采用了一种更高能力的“单体”设计,能很快适应LPG,为使用LPG的船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在满足IGC规范和常规规则的同时,这种储罐配置对于使用不同替代材料和合理的制造工艺有着直接而积极的影响,使这种方案比传统的超大直径圆柱型方案的成本和风险都要低得多。

目前,液化二氧化碳的最大运输能力大约为3600立方米,专用的二氧化碳油轮能力也大约为1770吨。然而,随着CCS链的发展,海上运输能力需要大幅增加,这就需要对储罐设计和货物处理系统进行创新。

H?glund公司销售和市场推广副总裁David Gunaselan指出,“随着全球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减少碳排放压力,我们必须开发技术用于可行的CCS链,并且开发新的方法来解决随着二氧化碳运输规模的扩大带来的复杂挑战。“

HB Hunte公司销售与业务发展总裁Wolfgang Franzelius表示,“在实现净零经济这一重要目标过程中,CCS是一项核心技术,随着支持脱碳的新融资渠道的出现,我们必须加快和大范围开发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很高兴与H?glund合作,支持开发安全和经济的碳捕捉海上运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