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扩大制裁范围,俄罗斯到欧盟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再度受阻

日期:2020-12-24    来源:海外即时通  作者:王木木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12月23日表示,美国正在敦促欧洲盟友和私营公司停止可能帮助建设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工作,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对俄罗斯项目实施更广泛的制裁。

(图源:Unsplash)

三位官员表示,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新一轮的国会授权制裁,它认为这可能会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领导的俄罗斯到德国的项目造成致命打击。

俄罗斯本月恢复建设这条价值116亿美元(约759亿人民币)的输油管道,已完成90%,此前因美国制裁而暂停一年。

新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德国专属经济区浅水区的2.6公里(1.6英里)的路段,但尚未在丹麦附近的深水区段进行,该区段包括未完成的100公里长的大部分。

华盛顿称,该项目将增加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将危及欧洲能源安全。俄罗斯说,制裁相当于不公平竞争,目的是帮助美国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并坚称将完成这条管道。

外国外交官说,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上任后,这场争斗可能不会平息。

美国对北溪2号的施压活动得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他们担心北溪2号会绕过乌克兰,抢走利润丰厚的过境费。拜登在2016年将该管道描述为欧洲的不正当交易,并批判莫斯科涉嫌在上周发现的对美国政府机构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扮演的角色。

北溪2号没有立即就新制裁的可能性发表评论。上个月该项目告诉路透社,现有的制裁和国防政策法案中的新制裁如果实施,将直接或间接打击来自12个以上欧洲国家的120多家公司。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不得不重新改装船只来进行精细的深水管道铺设,可能需要其他国家公司的帮助才能迅速完成项目。

华盛顿认为可靠的信息显示,俄罗斯正在对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海洋5000号起重船进行改装,美国官员称,这些升级将使该船具备在深水铺设管道的能力。

这些官员拒绝透露哪些实体可能因此前未报告的工作而面临制裁,但表示他们并不针对特定的政府或政府官员。

一位官员说,有几个欧洲实体参与其中,但有一些实体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该项目产生了影响,并补充说,如果他们努力解除参与,他们仍然可以逃脱制裁。

丹麦监管机构周二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一艘名为Fortuna的船只将从1月15日起在其他供应船的协助下,在丹麦附近开始工作。

该项目正在努力应对财务压力和关键参与者的离开,包括上个月在这里的挪威的风险管理和质量保证公司(DNV GL)。

另一位官员说,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国会发布一份逾期未交的报告,关于那些可能因帮助该项目而面临风险的公司。

DNV表示,美国的新准则意味着它可能面临制裁。在本月通过的一项被两党国防政策法案中,制裁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该措施还将针对协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进行管道铺设活动、保险和施工设备核查的个人或公司。

其中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的制裁已经给该项目增加了10亿美元(约65亿人民币)的额外成本。

北溪2号初步计划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投入运营,将使俄罗斯直接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能力增加一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