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三家船东为壳牌订造LNG运输船

日期:2020-12-24    来源:信德海事网  作者:马琳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船 LNG价格

有三家船东又下了一批LNG运输船的新造船订单,这将使他们的承租方——能源巨头壳牌拥有22多艘LNG运输船的使用权,但其他LNG运输船市场的船东表示对此行为强烈反对。

三家船东分别是:韩国的Pan Ocean,挪威Knutsen OAS Shipping和美国摩根大通(JP Morgan)。韩国的Pan Ocean预计将与现代重工签署2艘174,000立方米的LNG船的新造船订单,另有1艘还在计划中。挪威Knutsen OAS Shipping和美国的JP Morgan这两家公司也预计将各自签署1艘船舶的新造船订单,两家还在计划中的共有3艘。

壳牌LNG新造船船东表

建议先看这张表,有助于下文的理解。

Knutsen已经与壳牌签订了7艘LNG新造船订单

上周一晚些时候,Knutsen宣布与壳牌签署了第七艘船的合同。这家船东共与壳牌签了4+n艘LNG新造船的合同,预计这将使壳牌拥有至多8艘新造LNG运输船的使用权。

Pan Ocean是壳牌在LNG业务上的新伙伴

上个月,这家韩国船东迈出了在LNG领域的新步伐。在与葡萄牙的公共事业单位Galp Energia签订了一项长期租赁协议后,Pan Ocean本月订造了一艘新的LNG船。该船由三星重工承建。事实上,Pan Ocean一直在运营一艘LNG运输船Kolt(2008年建成,15.3万立方米),该船长期租给韩国国内天然气买家Kogas。Pan Ocean表示,正计划扩大LNG运输船业务,并将进军LNG加注、小型LNG运输船和其他LNG运输船服务领域。

而此前,壳牌在该领域的韩国合作伙伴为Korea Line Corp。

一年以来,壳牌一直在与LNG船东增加合作,对LNG运输船的需求似乎没有减弱的趋势。

几乎就在一年前,壳牌就与三家船东(此三家非彼三家)签署了协议,开启了LNG运输船新造船订单热潮。第一批订单包括与Knutsen 签订四艘LNG运输船的定期租赁合同,与Korea Line Corp签订两艘,与JP Morgan签订一艘。这些配合低压发动机(X-DF)运行的LNG运输船的建造项目目前到了燃油与滑油系统和发电机组与配电系统的建造部分,预计从2022年中旬可以依次陆续交付。

第二批订单在今年8月份,那时上述三家船东宣布各自再为壳牌订造两艘LNG新造船,将在2023年交付。

据说这6艘LNG新造船订单都交给了现代重工。

而在最新一次,JP Morgan与壳牌的所有新造船订单中,据悉至少两艘由三星重工负责建造。

壳牌在技术方面详细地给新订单以新设计,并表示这些船的建造目的是减少排放,希望能根据公司的脱碳战略提高燃油效率。

但LNG运输船船东和租船人一直反对有人为LNG运输船市场再添新运力,他们指出,平均每艘LNG运输船的租期为7年,但平均每日租金仅在6万美元左右,船东的利润几乎为零,运营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条件下还继续向市场投放运力,着实是让人压力山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