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化湖南工程”再添新阵地,湖南城燃市场迎来本土新国企

日期:2020-12-26    来源:国资潇湘融媒  作者:蔡立平 龚晓萍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邵阳燃气项目 湘投控股集 华润燃气

12月23日上午,邵阳燃气项目签约仪式在邵阳举行,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控股集团”)、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与邵阳市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确定在邵阳燃气项目上的合作意向。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见证签约仪式。

邵阳燃气项目拟由湘投控股集团、华润燃气、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邵阳市市辖三区及新邵县内,开展管道燃气工程的设计、施工,燃气设施的运行、维护、抢修,从事城市燃气经营及其它与燃气有关的服务,该项目成功合作将对提高邵阳市燃气普及率、燃气输供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湘投集团进军城燃市场并非偶然。2015年时,落实省委省政府“气化湖南”工程,湘投集团与中石化天然气公司组建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现名为:昆仑能源)组建了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同时,湘投集团还独资组建了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三个平台公司共同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工程建设任务,为全省提供稳定、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能源,有效改善了湖南省气源短缺的问题。也因此,湘投集团在管道天然气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基础。

除此之外,湘投集团作为“气化湖南工程”的唯一投资主体,积极顺应国家天然气改革“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思想,以管网建设为纽带,积极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激活天然气消费端,推动天然气行业走向市场化。此次邵阳燃气项目成功签约,正是湘投集团与地方政府及国内主要城市燃气运营商成功合作的有益尝试。

此次合作,湘投集团通过从“气化湖南”工程管网建设向下游城燃市场的有力延伸,不仅可以提高邵阳市天然气资源配置效率、促进能源转型,而且对加快湘中地区能源结构优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将为打通“气化湖南工程”中下游产业链,形成上、中、下游一体化建设格局,实现湖南省天然气清洁能源利用领域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标杆和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