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厉害了!贵丹地1井取得页岩气调查重大发现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规油气 贵丹地1井 页岩气资源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近日召开“雪峰隆起西南缘震旦-寒武系页岩气调查发现成果”评审会,组织专家对部署在雪峰隆起西南缘贵州省丹寨县的贵丹地1井钻探发现成果进行评审。

据介绍,该井首次发现寒武系乌训组页岩气,开辟了页岩气调查新层位;在雪峰西南缘震旦系陡山沱组首次发现页岩气显示,揭示寒武系变马冲组、牛蹄塘组良好页岩气显示,开辟了多层系页岩气调查新局面;揭示寒武系九门冲组灰岩、震旦系灯影组白云岩见油气显示,证明该区有一定的常规油气勘探潜力。

项目组创新提出雪峰隆起西南缘施洞口断层以南震旦纪-早寒武世为继承性斜坡-深水相的新认识,将该区页岩气调查由单层系100米上升为多层系200米,并明确了多层系页岩气调查有利区;创新应用岩溶区广域电磁法采集与地质解释技术、钻井岩溶问题预测技术,预测富有机质页岩和岩溶缝洞发育特征与空间展布,提高了页岩气钻井成功率,降低了钻探成本和风险。专家组认为,贵丹地1井取得了页岩气调查重大发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