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格上涨让北美LNG开发商期待明年

日期:2020-12-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LNG开发商 液化天然气出口商

尽管多数行业分析师预计明年将是又一个艰难的年份,但北美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对2021年新项目的前景更有信心,由于亚洲需求激增促使价格大幅上涨。

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期货已经攀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由于2020年底的需求急剧增加,尤其是在中国以外,那里的买家争相采购以确保供应。由于亚洲国家寻求取代污染更严重的燃煤电厂和日益增长的能源消耗,推动了液化天然气(LNG)的创纪录增长。

由于历史上疲软的价格和对供过于求的担忧,过去两年中有许多计划在北美开工的项目被推迟。 在今年全球一些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挪威和卡塔尔的产量下降之后,这种担忧就消失了。

随着亚洲现货价格升至6年高点,液化天然气运营商对长期供应协议的兴趣越来越大,这将使开发商能够建造新的出口工厂。

能源传输公司(Energy Transfer LP)液化天然气总法律顾问兼总裁Tom Mason表示,价格上涨“已经转化为客户对液化天然气长期购买承诺的增长。”Energy Transfer LP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查尔斯湖(Lake Charles)进口设施中开发一个出口工厂。

今年年初,十几家开发商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做出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建设新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

其中只有一家出口工厂取得了进展——Sempra能源公司在墨西哥的Costa Azul液化天然气进口设施上追加了20亿美元。其他所有提议都被推迟,因为没有足够的客户愿意签署长期协议,以在现货价格如此之低的情况下为数十亿美元的项目融资。

由于新冠疫情对需求的破坏,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期货在春季下跌至创纪录的低点,然后在最近几周反弹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有14个北美项目在等待2021年的FID,其中大多数从2020年推迟下来,但分析师预计明年不会全部推进。

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在过去三年里每年增长约10%,到2019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每年约3.55亿吨。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到2025年,增长率将放缓至每年3%至4%,然后随着政府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以满足净零碳排放政策而进一步下降。

然而,液化天然气开发商表示,最近的建设不足将导致未来几年液化天然气市场供应不足,尤其是在亚洲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

墨西哥太平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 Shanda表示,目前的预测没有考虑到日本、中国和韩国近期宣布将更多发电从煤炭转向天然气的决定。

墨西哥太平洋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就是否在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建设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做出决定。

据分析师表示,在现有液化天然气终端上建造的“棕地”项目,如能源传输公司的查尔斯湖或Sempra的Costa Azul,比“绿地”项目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美国正在运营的六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中,有五个位于棕地。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驻新加坡的能源、气候与资源主管亨宁?格洛斯坦(Henning Gloystein)表示,棕地项目往往涉及较少的资金,开发周期也更短。对于北美的大多数绿地项目来说,要在2021年获得FID确实很困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