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拉萨天然气站10年保供不断档

日期:2021-01-0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槽车 中国石油 天然气站

2020年12月31日,10辆LNG槽车整齐停靠在站台上有序卸车。年末岁初,气温开始走低,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拉萨天然气站日外输量已经达到28万立方米。

拉萨天然气站是中国石油西藏天然气保供“门户”。城市11万户居民每天享用的优质天然气来源于千里之外的青海涩北气田 。“拉萨主城区天然气供给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天然气站投产10年来,不限时、不限量,安全平稳地向市区输送了2.2亿立方米天然气,‘暖心’气流温暖了一座城。”拉萨天然气站负责人李辉说。

2020年入冬以来,拉萨供暖已接近两个月,居民日均用气量由8万立方米增长到当前的28万立方米。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负责人说:“拉萨天然气站已储备液态天然气166万立方米,确保在应急状态下拉萨市区有一周的天然气保供资源。”

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安全总监赵举介绍,格尔木到拉萨有1200多公里,冬季大雪覆盖、冰冻路面,运输LNG的槽车穿越可可西里,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可谓险关重重。为了保证每天200吨LNG安全运送到拉萨,天然气销售公司青海分公司对每一辆运输槽车都安排了专职押运员,车内配备应急食品和药物;通过GPS点对点实时对运输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定时通话,创造了LNG公路运输10年零事故的安全纪录。

记者了解到,拉萨天然气站从去年8月开始对站内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及时更换老损的部件,测试探测仪、声光报警器等安全仪表;将罐区卸车软管改换成卸车臂,并升级改造两个加气站,全面消除站区生产隐患。此外,开展安全和岗位技能培训,使每名员工真正做到懂生产、熟流程、知安全、会操作。

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负责人孙青海说:“109国道是进藏物资运输的‘生命线’,沿途有长江水系发源地,有藏羚羊等国家级野生动物栖息地,生态环境保护尤其重要。2021年,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将在沱沱河以及那曲新建两座加气接转站,完全贯通‘天路’新能源供给线,为过往车辆提供加气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