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筹谋对北溪二号“致命”新制裁

日期:2021-01-05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号项目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管道

在20 20年结尾中欧正式达成投资合作协议,英国也正式开启脱欧进程。随着英国脱离欧盟,欧盟一体化进程受到阻碍,在英国脱欧之后,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国家会脱离欧盟,欧盟这个团体正经历着许多挑战。

作为欧盟领头羊的德国,在近段时间任务可不轻,在默克尔即将下台之际,成功赶在了2020结束之前如期同中国签订了中欧投资合作协议,而就在近日默克尔也迎来了一个坏消息,美国正在加大对北溪二号制裁。

美国筹谋对北溪二号“致命”制裁

根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当地时间12月23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在谋划加大对北溪2号项目制裁,阻止德国以及欧盟各国同俄罗斯合作。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旦美国决定开启制裁措施,将会对北溪二号带来致命性打击,将会波及120多家企业。

在12月27日当天,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也正式进行回应,指责美国这是赤裸裸掠夺”,其透露,现如今虽然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多次受到美国阻碍,但是如今已经接近完工,而且管道铺设工作只剩下7%。

北溪二号将会加强欧俄联系

北溪2号项目主要是俄罗斯同德国共同开展的天然气管道合作项目,一旦该项目正式完成,德国将是俄罗斯同欧盟各国开展天然气合作的中间枢纽,其他欧洲国家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将会方便许多。除此之外也能够保障欧盟各国天然气供应,对于欧盟各国来讲也是一件好事。

相比从美国购入天然气,俄罗斯天然气有地理上的优势,成本将会更低,而且俄罗斯本身也是一个天然气供应大国,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一旦北溪二号项目建成,欧盟各国同俄罗斯的联系将会越来越多,美国自然不可能放任这该项目成功完工。

中国雪中送炭

在美国阻止北溪2号项目一度停工接近一年,在关键时刻中国也雪中送炭,在下一阶段,上海振华重工的命运女神号将会承担接下来主要的施工工作,同丹麦补给船共同合作铺设管道。

原本估计北溪二号项目将会耗资116亿美元,但是因为美国阻止,现如今已经将成本提高了10亿美元。北溪2号项目在美国阻止下自然不可能那么顺利开展,未来到底什么时候能完工还是一个未知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