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大牛地气田连续8年产气超30亿方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献珍 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华北油气 油气勘探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提前完成既定的31.61亿方天然气产量的奋斗目标,这已经是该气田连续8年产气超30亿方。

大牛地气田是中国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最早建成的第一个大气田,是大华北地区天然气保供的重要气源地和支撑力量。目前已成为致密气藏高效开发的样板。

面对新区接替不足、老井递减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供及低油价的多重压力,该气田大力推进气藏精细描述、老区高效调整、老井分类治理,特别是通过气田回顾性评价,全面夯实了稳产基础,推动气田稳产、上产。

2020年,又探索形成了老区“少井高产”开发新模式,油气井开井率和生产时率稳中有升,2020年综合递减率降至5.3%。基于此,使得实现气田“30亿方”稳产10年以上的目标更加牢固,也为2021年实现高起点开局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