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BW集团并购成立新公司专注于LPG运输

日期:2021-01-05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运输船 LPG订单 LPG船

2020年12月底,Lauritzen Kosan和Epic Gas对外披露称,将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专注于LPG运输。新公司取名为BW Epic Kosan。而主导本次并购的正是BW集团第三代掌门人苏包文刚(Andreas Sohmen-Pao)。消息发布后,Epic Gas股价上涨10%至17.2挪威克朗(约合1.98美元)。

从两家公司的股权架构来看,BW集团于2019年取得Epic Gas控股权,也是BW集团下属的五大上市子公司之一;而Lauritzen Kosan由丹麦船东 J Lauritzen控制。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苏包文刚掌舵的BW集团将持有新公司58%股权,成为最大股东,Tommy Thomsen领导的Lauritzen Kosan以34艘LPG船置换在新公司27%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Lauritzen Kosan于1989年被J Lauritzen收购,当时公司的名字还是Kosan Tankers,运营18艘船。与J Lauritzen的大型船舶相比,这些船舶的特点就是规模较小。但当时收购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地接近客户——这通常意味着船舶能够到达无法容纳大型船只的较小港口或码头的设施。这个策略在J Lauritzen的其他业务板块十分常见,即以客户为中心。

据了解,此次交易达成后,BW Epic Kosan将主攻小型LPG市场,运营77艘船,其中包括53艘自有船,船舶大小从3,500立方米至12,000立方米不等。部分船舶具备运输乙烯的能力。

在管理层安排上,Epic Gas现任首席执行官Charles Maltby和首席财务官Uta Urbaniak-Sage将在合并后的公司担任相同的职位。Lauritzen Kosan首席执行官Thomas Woidemann将负责商务管理。

未来,BW Epic Kosan的总部将设在新加坡,这里也是Epic Gas和BW集团的总部所在地。哥本哈根将与伦敦、马尼拉和东京的办事处一起成为区域办事处。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3月底完成,至此,新公司的资产价值将高达9亿美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W Epic Kosan已从SEB、Danske Bank、Nordea、Danish Ship Finance和Credit Agricole CIB获得2.5亿美元资金,为Lauritzen Kosan船队提供融资。

另据记者了解,实际上,J Lauritzen与本国成品油轮运营商Hafnia关系密切,后者于2019年初被BW集团收购。

而本次交易也是苏包文刚在去年年底完成的第三笔并购。此前两笔交易分别是:BW集团旗下的VLGC子公司BW LPG收购了同是奥斯陆上市的同行Avance Gas 9.14%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020年12月中旬,BW集团还以1.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灵便型LPG领域的领头羊Navigator Holdings 39.1%股权。

挪威投行Arctic Securities对此评论道,这体现了BW集团布局LPG运输市场的决心以及对油气船并购的“建设性”态度。同时,也是BW集团对运营效率和规模协同效益的追求。

事实上,苏包文刚一直将公司的收购兼并模式形容为“建设性而非对抗性的”。通过这些并购,苏包文刚也证实了他早些时候向媒体透露的观点,即他认为公司整合不是为了扩大船队规模,而是合并公司。他认为,现在不是订购新船的好时机,因为未来燃料的前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同时,苏包文刚一直是航运脱碳最直言不讳的倡导者之一,他曾主张建议引入碳税,以降低航运业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一份声明中,苏包文刚表示,这笔交易将两家声誉良好的LPG运营商合并成为一个强大的新公司。“我们非常欢迎来自Lauritzen Kosan的同事,并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从事清洁能源运输的伟大公司。”

Tommy Thomsen则表示,“这将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J Lauritzen来说,该公司多年来一直想把油气板块做的更大。早在2012年,前首席执行官Torben Janholt就表示,“市场需要整合,这是毫无疑问的。在我们经营的油气船领域,我们是最大的利益相关者,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试图聚合各方,但迄今为止运气不佳。”

Tommy Thomsen除了担任Lauritzen Kosan主席外,也是新加坡港务集团董事会成员。凭借着他对新加坡亚洲航运中心的了解和广泛网络,他一直推动着这笔交易的达成。他相信,与BW集团的合并所带来的财务实力恰恰是所需要的。“Lauritzen Kosan和Epic Gas在市场上都太小了,因此两家合并在一起将创造规模效益”,Tommy Thomsen表示。

2003年,环球航运收购了成立于1935年的挪威最大航运公司Bergesen,并于2005年更名为BW集团。如今,BW集团旗下控制超过300艘船舶,涉及航运、浮式天然气基础设施和深水油气生产。其中,BW Offshore经营着全球第二大FPSO船队,在美国、巴西、墨西哥、西非、北海和澳大利亚有15艘FPSO。BW集团旗下还运营超大型油轮、成品油油轮、化学品油轮和干散货船,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气体船船队(含LNG船和LPG船),共有70艘大型气体船,包括3艘FSRU。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