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挪威船企联合研发新型LNG燃料加注船

日期:2021-01-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加注船 LNG燃料 LNG货物

挪威Kanfer Shipping公司和挪威CGR Arctic Marine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独家协议,将合作开发LNG燃料加注技术。

据悉,CGR公司已经设计和研发了一种LNG燃料加注船及气体输送系统,能降低LNG燃料加注基础设施的总体成本。

根据这份授权许可和开发协议,Kanfer将向全球LNG燃料加注行业的客户(包括航运公司、港口、贸易商和燃料公司)独家市场推广CGR公司的液态甲烷燃料加注船(LMBV)和其它技术。CGR公司则将应用其先进技术于Kanfer公司具有专利的可拆卸船尾船(Detachable Stern Vessel,DSV),这是一种先进的铰接式拖驳船,可使散装的LNG货物更容易、更快、更高效的运输。

Kanfer公司合伙人Stig Anders Hagen表示,“很高兴宣布与CGR达成这项协议,这代表了Kanfer在成为灵活LNG燃料加注和散装基础设施的领先开发商和船东的过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CGR的专利技术和Kanfer的LNG船舶专业知识与能力将融合在一起。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同类中最好的设计,降低了复杂性,提高了运营效率,并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成本。”

这种LMBV在船舶行业首次配备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包括一套模块化电池系统及纯气体发电机组,具有一个燃料舱和较少货物围护设备,这是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这种组合提高了船体利用率,减轻了重量,并最大限度地增加了绝缘表面积。LMBV的另一个特点是其船载多功能货物处理装置,结合了冷却、再液化和气体回收等作业,使货舱装卸在装载、排放和气体释放时安全、无污染。从根本上提高成本效率,降低海运LNG燃料补给作业的排放。

据了解,全球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物流公司Atlantic Gulf & Pacific(AG&P)此前对Kanfer进行了战略投资,AG&P也是Gas Entec的大股东,Gas Entec是设计、工程和调试LNG浮动码头(包括各种尺寸的 FSUs 和FSRUs)和其他LNG船的领导者。因此,Kanfer在利用不断扩大的LNG燃料供应和散货市场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