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加强南部天然气走廊将加强经济

日期:2021-01-07    来源:见道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部天然气走廊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量

土耳其国际贸易运营专家Murat Akan告诉Trend,南部天然气走廊将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应里海天然气,将把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变成战略能源走廊。

“天然气已进入黄金时代,因为它已变得具有地缘政治重要性,并已成为国际政策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在21世纪的全球政治中,拥有储能和能源走廊的州拥有最多的发言权。

天然气需求日益增加,尤其是在欧洲。

南部天然气走廊将加强区域稳定。该走廊将贯穿阿塞拜疆,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并到达欧洲其他地区,将加强经济,政治和地缘战略合作。

这是第一个从里海地区向欧洲运输天然气的项目。南部天然气走廊将为欧洲提供能源安全,并保证对阿塞拜疆天然气的需求。这是欧洲唯一旨在提供能源多样性的项目。这个历史性项目将进一步加强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在欧洲的战略地位。

通过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进入欧洲的商业天然气是南部天然气走廊的最后一站,这是阿塞拜疆和土耳其最大的成就。Murat Akan说:“这个历史性项目将导致两国之间的商业和文化合作进一步发展。”

跨亚得里亚海管道

在2020年11月15日开始商业运营之后,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于12月31日确认从阿塞拜疆开始输送天然气。第一批天然气已经通过Nea Mesimvria与DESFA的连接点到达希腊和保加利亚,以及通过melendgno与SNAM Rete gas (SRG)的连接点到达意大利。

跨亚得里亚海管道从里海阿塞拜疆海域的Shah Deniz巨大油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长达878公里的管道与基帕伊土耳其希腊边界的跨安那托利亚管道相连,穿越希腊,阿尔巴尼亚和亚得里亚海,然后在意大利南部上岸。

跨亚得里亚海管道将通过潜在的互联器促进向东南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特别是,在希腊保加利亚互连线建成后,保加利亚将能够通过跨亚得里亚海管道公司满足其天然气总需求的33%。跨亚得里亚海管道在希腊和阿尔巴尼亚的出口以及在意大利的登陆,为将天然气从阿塞拜疆进一步运输到更广阔的欧洲市场提供了多种机会。

作为南部天然气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跨亚得里亚海管道对欧洲具有战略和经济意义,对提供可靠的新天然气来源至关重要。跨亚得里亚海管道在促进欧洲的能源安全,供应多样化和脱碳目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