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浦项制铁计划扩大LNG动力船燃料舱特殊钢供应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LNG集装箱

随着全球对环保型船舶需求的快速增长,韩国浦项制铁将专注于LNG动力船,因为这些船的燃料舱采用特殊钢建造,用于储存超低温的LNG。

浦项制铁预计,从2021年开始,LNG燃料舱市场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因此,该公司正在考虑扩大镍钢(9%)和高锰钢的供应,用于LNG燃料舱。

9%镍钢是生产LNG燃料舱最常用的钢材,其特点是具有极好的强度:即使在零下163摄氏度时也不会断裂。

浦项制铁已经供应了9镍钢产品,用于韩国现代三湖重工建造的全球首批LNG动力散货船。2020年12月11日,这批新船举行了命名仪式。

高锰钢也用于LNG燃料舱,浦项制铁已经自主开发了高锰钢。高锰钢在质量上与9%镍钢差别不大,但它有一个优势,那就是锰比镍便宜,而且储量更丰富。浦项制铁于2008年开始研究高锰钢,于2013年完成了量产技术的开发。

据了解,最初国际海事组织(IMO)只允许四种钢用于LNG燃料舱——镍合金钢、不锈钢、9%镍钢和铝合金,但高锰钢是2年前加入的。2017年12月,浦项制铁供应了高锰钢,用于建造当时全球最大的LNG动力散货船——5万吨的“Green Iris”号。

浦项制铁研究所预测,全球LNG动力船市场将从2020年的20万亿韩元增长到2025年的130万亿韩元。到2029年,将有2500-3000艘LNG动力船下单订造。到2030年,韩国建造的船舶中有60%将是LNG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