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020年—“LNG”加注站建设一路高歌猛进

日期:2021-01-07    来源:信德海事  作者:苏婉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LNG接收站 LNG码头

在过去的一年里,LNG作为船用燃料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在全球范围内,LNG的加油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建设,同时LNG油轮的数量也在逐步增加,以支持船对船的燃料加注需求,此外,一些大型企业还获得了燃料供应协议,并订购了以LNG为动力的新船订单。

最重要的新型LNG动力船或许是9艘2.3万TEU的CMA CGM集装箱船系列,第一艘船于10月12日在新加坡进行了首次停靠。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为了践行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该公司已与壳牌签署了一份LNG供应协议。必和必拓从新加坡船舶管理公司Eastern Pacific Shipping租赁了五艘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newcastlemax型散货船,从2022年开始在西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运输铁矿石。壳牌将为其提供LNG的燃料供应。

壳牌能源执行副总裁Steve Hill表示,航运业必须脱碳,如今,LNG被认为是目前可得燃料中数量非常可观的清洁燃料。

LNG加注基础设施发展前景看好

在整个2020年,全球正在开发LNG燃料加注设施,以进一步提高将LNG用作船用燃料的可行性。

1月,LNG解决方案公司KC LNG和低温设备供应商Cryostar签订了一项合同,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建造一座LNG船舶加注设施。

3月,立陶宛Klaipeda港进行了首次LNG加注,LNG燃料供应商Cryo Shipping表示,将租用一艘LNG燃料船,以推动Klaipeda港成为波罗的海地区重要的LNG燃料加注港口,并将船对船燃料加注推入市场。

在中国,盐田港正在开发深圳国际海上LNG加注中心项目。该项目旨在满足中国沿海地区的LNG燃料需求,并吸引更多以LNG为动力的国际船舶在中国港口停靠。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23万吨LNG加注量。

9月,加拿大的Cryopeak液化天然气解决方案公司和日本的住友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加拿大西部港口联合开发LNG燃料供应链。

11月,波兰的Szczecin港首次涉足LNG加注业务。同月,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Endesa宣布计划投资3560万美元,在Los Barrios港口码头开发LNG供应链。

在新加坡与北欧的合作中,Pavilion Energy和Gasum于10月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发全球LNG燃料供应网络。此举将把一些最大的传统加油港口合并成一个单一的网络,为船舶提供LNG燃料。

作为全球最大的加油港,新加坡正通过扩大LNG加注能力来巩固其地位。新加坡交通部和外交部高级国务部长Chee Hong Tat在10月份表示,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MPA)准备签发更多的LNG燃料供应商许可证,以支持日益增长的LNG燃料需求。

这一年,世界上最大的LNG加注船在鹿特丹命名--Gas Agility号,这艘18,600立方米的Mark III Flex薄膜型LNG加注船船东是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Mitsui OSK Lines),并由道达尔的关联公司Total Marine Fuels Global Solutions(简称“TMFGS”)租用,这艘船达到了最高的技术和环保标准。

年底,石油巨头壳牌表示,目前有六艘加注船正在运营或即将投入使用。而鉴于船舶使用清洁气体的预期增加,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LNG燃料加注船队增加一倍。壳牌执行副总裁Steve Hill表示,与氢能等替代燃料相比,液化天然气燃料所需的基础设施数量“非常小”。要向航运业提供氢能需要从头到尾建立整个氢价值链,但大多数大型港口都有液化天然气。

DNV GL海事业务发展经理Christos Chryssakis表示,LNG和LPG是两种能够在当今产生真正影响的船用燃料,SEA-LNG总经理Steve Esau也认为,LNG可以立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为长期低碳化铺平道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