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原油田参建粤北天然气主干网项目调试运行成功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媛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项目 中原油田

1月2日,由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承揽的国家管网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2021工程”粤北天然气项目投产调试运行成功,大大缓解广东北部地区能源紧张压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作为国家核准的大型能源建设项目,管线全长约8400千米。其中干线起自新疆昌吉州木垒县,终于广东韶关,设计输量每年300亿立方米,为满足中东部地区天然气需求,带动新疆和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投产后,除了能满足粤北沿线用气需求外,还可通过韶关至鳌头主干线鳌头首站,向广东管网一、二期工程项目调节气量,满足珠三角地区的用气需求。

为确保项目顺利投产,油气储运中心广东天然气投产保运项目部技术人员编写投产方案,同业主开展了4次公司级综合投产演练,13次作业区级投产演练,9次应急演练,确保每位员工熟悉投产方案、工艺设备、岗位操作、应急预案。

投产期间,现场由项目部经验丰富的员工指导,业主方人员操作。在进气置换升压期间,项目部提出的调流阀、球筒旋塞阀两级节流工艺,有效解决了节流后低温气流引起的冰堵可能给投产造成的不利因素。中原石油人从配合业主到正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用精湛的技术,精益求精的服务,展示了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此次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调试、投产成功,实现了新年拓展外部市场产业链、扩大边际效益的旗开得胜,为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打造中国石化油气储运专业一流服务商”,2021年实现效益翻一番目标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