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洋山LNG接收站外输气量创新高

日期:2021-01-1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供应量 天然气外输量

受2021年首个超强寒潮影响,1月7日,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LNG)洋山接收站日外输达到3216.74万方天然气。记者获悉,这已是近10天中,洋山接收站日外输量第二次冲破3000万方。1月以来,上海LNG供应量占上海全市用气比重高达71%,在数九寒天又一次发挥了全市天然气供应顶梁柱的作用。

1月8日一早,洋山接收站生产现场的设备管理人员悉数来到现场,仔细查看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据设备管理部副经理张成涛介绍,1月7日夜间洋山气温低至零下6度,经过一夜“冰冻”,公司设备表现良好,接收站运行平稳。

为保障全市冬高峰用气安全,入冬以来,上海LNG着力提升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吸取2016年寒潮经验,对生产现场展开“拉网式”巡视和“地毯式”排查,例行检查32次、专项检查9次。设备人员抢在寒潮来临前,给管道阀门等薄弱处包裹上厚约4厘米的“棉袄”,关键设备设施开启电伴热装置,共计实施保温防冻措施29大项。

洋山LNG接收站,资料图

运行调度方面,1月7日晚高峰期间,该公司连续5小时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每小时气化外输150万方以上,承住了一场“压力大考”。为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2020年12月下旬,上海LNG与上海市天然气管网公司配合进行两次LNG气化外输160万方/小时的拉负荷测试。针对测试和上次“霸王级”寒潮实战暴露出的问题,上海LNG公司做好了全部故障的消缺,并在运行操作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切实加强薄弱环节、重点仪器仪表的运行监控,并加强保高峰应急值守。

上海LNG方面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面对今冬寒潮不断、公司保供压力持续增大的现况,公司除了寒潮前后做好补短板、防风险等系列措施外,在冬高峰前抓好源头建设。一方面,2020年11月16日,两座20万方储罐扩建工程试生产投运成功,洋山接收站整体储存能力提升80%,为今冬明春用气增添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公司1月份已落实史上单月最多的10船LNG资源。

洋山或将迎来史上“运气”最忙的一个月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