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去年第四季度油气生产商之间的并购交易达到新高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商 页岩勘探商 天然气生产商

据分析公司Enverus的一份报告称,由于疫情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引发了页岩勘探商之间寻求扩大规模和降低成本的整合浪潮,2020年第四季度油气生产商之间的并购交易达到最高水平。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本季度达成了价值271亿美元的交易,高于第三季度的210亿美元,这得益于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进行的三笔数十亿美元的收购。

康菲石油公司以133亿美元收购了康休资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这是自2011年以来有史以来最大的纯页岩收购交易,位居榜首。 其次是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以76亿美元收购Parsley Energy的交易。

Diamondback Energy还以30亿美元的价格接管了上市的QEP资源公司和私人股本支持的Guidon。

Enverus的数据还显示,2020年的交易流量(或已宣布的交易数量)仅为140笔。这是至少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许多买家专注于保留现金以偿还债务或向股东返还资本。

据Enverus称,企业整合,特别是需要扩大规模的中小企业,以及非核心资产剥离可能会在2021年出现。

Enverus并购分析师Andrew Dittmar表示,2021年合并的限制因素将是在这非常活跃的一年结束时剩下的有吸引力的合并伙伴的数量。

Enverus补充道,那些在2020年根据破产法第11章进行重组的公司,由于债务负担规模适中,也可能成为潜在的合并伙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