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深圳LNG外输管道实现天然气输送10亿立方米

日期:2021-01-12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袁斯茹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2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外输管道 天然气需求量 LNG项目

近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广东输气分公司获悉,自2020年入冬以来,深圳LNG外输管道已累计输送天然气10亿立方米,约74.1万吨LNG,有效缓解了全国今冬天然气需求压力,同时满足华南地区天然气增量需求,有效保障了珠三角和香港地区天然气供应。

深圳LNG外输管道

据悉,深圳LNG外输管道工程是国家互联互通战略重点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13个月,2020年6月29日投产进气。

管道线路途经深圳、惠州、东莞等经济发达地区,与在役高压油气管道交叉98处、穿越公路129次、河流穿越41处。管道路由经过7个环境保护区和水源地,50多个环境敏感点,环保要求极为严格。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部门的严格监督指导下,西气东输公司始终坚持把安全环保摆在第一位,工程弃渣、污水全部达标排放,工程建设期间安全环保受控,实现了零污染、零事故。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期间,公司落实了上千人的隔离、检测和防疫物资保障,确保了跨省跨市千人复工的“零感染”和“零传播”。

目前,深圳LNG外输管道以每日约2800万立方米输气量,将多渠道海外进口LNG气源与“土气”“缅气”结网集输,在助推国家“南气北上”能源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完善全国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的重要能源基础设施,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硬核能源支持。

此前的建设中,深圳LNG项目借力国家互联互通协调机制,在广东省政府及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克服工程工期紧、选址报批合规手续复杂等问题,采用“业主IPMT+监理+EPC”管理模式,优化设备工艺及施工方案,圆满完成定向钻回拖卡钻等多处控制性难点单体工程,提高整体工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