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极寒天京津冀用气量创历史峰值 中国海油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日期:2021-01-14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漾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商 中国海油 LNG加气站

1月13日凌晨2点,中国海油河北能源有限公司衡水官庄加气站站长薛盛飞刚刚结束夜班加注工作,又马不停蹄地小跑至槽车卸载液区参与载液。凌晨5点,在卸完4辆槽车LNG(液化天然气,可气化后使用)后,他才顾上拿出已经凉透的馅饼应付几口。

日夜连轴转,只为保供不间断。这座普普通通的LNG加气站,是寒冬下国内最大天然气供应商之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全力保供京津冀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近日寒潮来袭,京津冀地区用气量已多次刷新历史峰值。在疫情防控、极寒天气的双重影响下,面对民生用气陡增的需求,中国海油全力保供,自采暖季以来,累计为京津冀供应天然气17.53亿立方米,同比去年增幅超三成。

据悉,为确保供应持续稳定,中国海油全力以赴筹措资源,在保障海上气田稳产增产、LNG长协稳定接卸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招标、后续资源提前抵岸等方式,竭力加大国际LNG供应,并保障平价传递至民生供气企业。按照国家保供要求,2020-2021供暖季中国海油全国范围内提供天然气总量将达255亿立方米,创历史供气新高。

与此同时,中国海油充分发挥液态天然气应急调峰作用,与国家管网及其所属天津LNG接收站通力配合,实现24小时满负荷装车。2020年11月以来,中国海油液态天然气累计供应超69万吨(10亿方),日均近1万吨(1450亿方),占京津冀地区液态天然气供应近40%;其中11月30日LNG槽车达640辆(1860万方)外输峰值,占当日京津冀LNG液态天然气供应总量的74%。

此外,中国海油还按照“全国一张网”“保供一盘棋”要求,竭尽全力提升罐容,保障国家有效安全库存。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国海油LNG罐存比例超全国水平,为有效应对今年1月出现的极寒天气提供了强力保障。

中国海油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挥进口LNG量稳价优、操作灵活的优势,持续做好京津冀地区保供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推动京津冀地区增加天然气供应主体,丰富供应渠道,发挥能源央企责任担当,提升京津冀地区迎峰度冬天然气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