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津LNG船成功靠泊

日期:2021-01-15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郭玲 罗凯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1月6日凌晨,寒潮大风天气袭击天津港辖区,海上风力达7~9级,阵风10~11级。原定于1月5日进港靠泊的俄罗斯“天鹅座”号LNG船靠泊计划被迫推迟。

“目前海面风力依然较大,不利于船舶靠港,请加强防范。明天风力将趋于减弱,建议提前做好停泊准备。”1月6日凌晨5时,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台长刘彬贤在与LNG船舶公司相关负责人视频会商时说。

LNG船满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关系整个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如果船舶靠港计划延误两天,将会对华北地区民生保供造成较大影响。同时,海上风浪给船舶运载安全带来威胁,形势异常严峻。

针对此次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天津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将该项保障服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与天津海事局、LNG船舶公司的紧密联系,实时互动指导,确保船舶靠港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天津市气象局5日16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成立应急服务小组,充分发挥港航气象服务中心的支撑作用,研判风力减弱“窗口”时间,为LNG船舶公司提供多期《LNG船靠泊气象服务专报》。同时,市气象服务中心及时向海事部门滚动发布《LNG船舶进出港气象服务专报》。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针对南港工业区天气实况加密监测,提供未来三天逐小时风力预报,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现场风向、风速等实况监测数据,并指出“从6日凌晨起,南港工业区西北风、阵风等级将逐渐增大,不利于船舶靠港”。

在靠泊计划又延误了一天后,“7日风力是否会减弱”成为LNG船舶公司的关注重点。

“今夜风力如何?会不会减弱?”6日15时,LNG船舶公司港务经理薛坤焦急地致电刘彬贤。

“我们正在加密会商,应该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靠泊时机。”刘彬贤说。

7日凌晨5时,气象部门再次与天津海事局、大港海事局以及LNG船舶公司进行对接,“预计7日7时左右风力趋于减弱,7日上午为船舶靠港的最佳时机。”

半小时后,相关部门立即召开调度会,协调航道,做好引航及拖轮等准备工作,LNG船舶公司也做好随时进港准备。

7时许,风力如期减弱,船舶靠港作业立即启动。在当日14时25分,“天鹅座”号LNG船顺利靠泊中石化天津LNG码头,并开展接卸工作,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给保住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