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020年天然气产量下降3.8% 超过需求

日期:2021-0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价格

独立的能源研究和商业情报公司雷斯塔能源分析了2020年与天然气有关的活动,并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提供了关键数据以及对该行业未来的长期展望。

到202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估计下降了3.6%。雷斯塔德能源公司估算的总产量约为39180亿立方米。

疫情影响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地区是北美,估计产量从2019年下降470亿立方米,到2020年降至11030亿立方米。对天然气的需求没有石油下降那么多,仅记录在案下降了2.5%,估计为3.84万亿立方米。亚洲的需求仍然相对强劲,而欧洲的消费量同比下降了约7%,至约400亿立方米。非洲为260亿立方米。

随着新工厂的投产(主要在美国),液化能力提高了5%,达到每年4.64亿吨。据估计,美国的年产能已达到7100万吨(+ 42%)。

202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长了3%,达到3.63亿吨。在中国的推动下,亚洲液化天然气需求同比增长了4%。上半年欧洲进口保持强劲。

对于2040年的前景,雷斯塔能源预计,到204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增长24%,达到4857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来自北美,其次是俄罗斯和中东。

到204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增长26%,达到48670亿立方米,其中亚洲需求将是最大的增长。

他们预计欧洲的环境政策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导致需求从2024年开始下降,与2020年的需求相比,到2040年非洲大陆的总需求损失将达到430亿立方米。由于预计将宣布新的环境政策,美国需求也处于危险之中。

到2040年,全球液化能力将达到每年总计8.86亿吨,比2020年增加91%。

到2040年,全球LNG产量预计将达到6.72亿吨,比2020年增长79%。美国整个LNG产量将大幅增长,达到2.03亿吨。卡塔尔还将继续成为推动中东出口的主要LNG参与者,莫桑比克帮助非洲重新回到LNG市场。预计亚洲将吸收大部分增长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以推动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和孟加拉国也将推动增长。预计随着管道进口的普及,欧洲的进口量将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