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广东深圳港LNG接卸量逆势创新高

日期:2021-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LNG接卸量 LNG船舶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城市天然气需求不断快速上涨。记者从大亚湾海事局了解到,自2020年10月至今,LNG船舶进出港100艘次,接卸货337.7万吨,折合天然气约4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2.05%,深圳港冬季LNG接卸量实现逆势创新高。

据介绍,大鹏湾LNG枢纽港不仅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还在冬季用气高峰期间向环渤海、汾渭平原等重点“煤改气”等区域进行“南气北输”,为保障全国用气的稳定安全发挥着重要的保供作用。

为保障冬季海上能源运输安全,大亚湾海事局首先为LNG船舶开辟了“绿色通道”,实施LNG船舶进出港手续的“秒批秒办”,平均每艘船舶可以节省4小时在港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地提升通关效率。通过现代化监管手段,大亚湾海事局对LNG船舶在港装卸作业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管,例如,海事部门联合码头、船舶实施“三方线上共管”,通过监管平台数据变化监控船舶作业流程,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通过加强LNG船舶进出港的护航力度,每一艘LNG船舶进入深圳水域之前,部署好拖轮、警戒船、应急船在LNG船舶前后左右进行安全护航,形成立体式、移动式的安全防护网,及时清理碍航船舶,为LNG船舶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