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国一张网”优势突出 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日期:2021-01-18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网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需求

随着我国油气管网运营机制进一步深化,“全国一张网”优势突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今冬供暖季,天然气整体需求远超预期,去年12月17日,全国天然气供应量冲高至12.3亿方历史高值,12月北方七省市消费平均增长15.8%。

为了应对天然气局部供应紧张的局面,国家管网集团提前储备管网管存,有效平衡管网进出总气量。中俄东线中段、青宁天然气管道等重大油气基础设施和长沙联通工程、福州联络线等国家重点互联互通工程陆续建成投产,我国天然气管网互通互保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

截至目前,中石油已经统筹国内外天然气资源986.7亿方,同比增加100.1亿方,而全年中石油预计生产天然气1280亿方以上。中国石化采暖季落实资源254.3亿方、实现增供14.3亿方,同比增长20.8%。中国海油计划在这个供暖季向国内供应天然气25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