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我国首个LNG“拼单”交易上线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8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交易 天然气产业 LNG资源

2020年12月30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国际LNG交易业务拼单交易功能上线。首个拼单交易由中国海油发起,金帝联合能源、东方龙能源、浙江华气能源等12家企业线上申购拼单成团,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了国际LNG交易“拼单”的创新探索。

这次交易是上海交易中心为满足中小用户的国际LNG贸易需求而开发设计的,开创了我国LNG贸易的新模式。该产品可实现“一站卸货,多点提气”,卸载港及提气接收站为中国海油的自有LNG接收站,以及粤东地区已签署加工协议的LNG接收站,通过槽车运输方式液态提气。

首个国际LNG拼单交易业务的完成,是更好地服务我国中小型市场主体参与国际LNG贸易的重要实践,有助于推动基础设施公平有序开放,促进我国“X+1+X”油气市场体系加快形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