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配套管线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21-01-19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冯玉仁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工程

1月16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E标段,配套管线工程西陇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

总投资28.5亿元的粤东LNG项目一期配套管线工程于2018年6月26日开工,起于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揭阳首站,止于汕头市澄海区莲华镇莲华末站, 干线长148公里,支线长29公里。一期项目配套管线工程施工分(A、B、C、D、E五个标段),十一化建承建的是E标段,管线位于潮州市潮安区、湘桥区、凤泉湖高新区以及汕头市澄海区境内,线路(干线)实长37.7公里。

西陇村定向钻穿于2020年12月26日上午9:00开始导向施工,经过四级扩孔和洗孔,到2021年1月16日上午管道具备回拖条件。在业主领导、监理工程师见证下,当天11:16分操作工在收到施工经理指令下启动操作台上回拖按钮,720米处定向钻出土点扩孔器和分动器立即旋转起来,拖拉头和720米预制管道在500吨钻机的钻杆牵引下,沿着发送沟徐徐入洞,当天晚10:36分720米管道全部入洞,顺利完成回拖任务。

西陇村定向钻一次回拖成功,是继十一化建公司粤东LNG项目E标段沙溪、黄西、斗文之后第4个定向钻施工,也是公司承担的4个定向钻中最后一个,在总结前3次施工经验基础上,优化了施工方案,关键工序导向孔的钻进,使用先进导向仪器,采用有线地磁+无线智能双导向系统实施位置监测,确保了轨迹精度符合设计要求,目前干线已完成总里程99%。

据悉,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配套管线工程是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是国家、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该工程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第一批),项目建成将对优化粤东地区能源结构、缓解能源短缺和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