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数字化建设为冬供保驾

日期:2021-01-2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呼图壁储气库 天然气产量

1月19日,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研究所值班技术人员李欣潞在办公室,通过操作智能办公平台,详细查看集注站生产运行情况。

李欣潞介绍,该智能平台以储气库生产过程中的动态数据和静态数据为基础,可以查看整个储气库生产设施、站库、作业区及管线和建筑的分布以及工艺流程。

呼图壁储气库是新疆首座大型储气库,该储气库设计、建设与运行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集成了数据采集、状态监控、风险预警、远程集中控制功能,实现了单井、集配站无人值守,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

呼图壁储气库通过开展自动化生产、数字化办公、智能化管理“三化”建设,建立单井无人值守+区域集中控制+调控中心远程支持协作的管理新模式,1座集注站、3座集配站和45口单井均实现数字化场站建设。

当天,在储气库集注站中控室,岗位员工们通过运用DCS、SCADA、F&S和视频监测系统,加大对注采井口、管道及站场的压力、流量监控和安全监控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对关键节点风险管控,提升了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与此同时,呼图壁储气库还逐渐完成智能办公平台搭建,技术人员可通过平台,精准掌握生产流程的运作状况,并通过对历史数据分析,做出生产调整。

在数字化建设的助力下,呼图壁储气库积极应对极寒天气,技术人员通过运用智能办公平台,开展采气井“一井一策”管理,抓好了地质、气质、水质精细分析,做到了随时随地可以关注采气井和地层压力变化,确保储气库发挥出最大采气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