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天然气产销实现良好开局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有金 连鑫龙 罗树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销量

新年伊始,西北油田在去年天然气产销量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坚持保冬供不松劲,全力保障下游用户用气需求。截至1月18日,已生产天然气突破1亿立方米, 销售0.79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8%和3.95%,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瞄准天然气生产、商品率达77%以上的目标,以控递减、增可采、拓资源为主线,精细老区挖潜,强化新区勘探开发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增储增产,确保全年产销任务的完成。

时下,地处天山南麓的西北油田主产区,室外气温近零下20摄氏度,各油气生产单位针对低温下天然气生产、处理特点,加密巡检频次,对井站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护,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减少和避免非计划性停车。及时调整装置运行参数,掌握上下游动态信息,形成产销一体化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时效,确保天然气生产、供应安全平稳。

目前,西北油田针对新春佳节将至的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客户对天然气不断增长的需求,通过控水稳气、注气保压、优化调整等措施,推动天然气增产增效,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