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船广西首艘按新规范设计建造的LPG船正式交付

日期:2021-01-26    来源:壮美广西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6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船 LPG船市场 LPG动力船

1月2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西公司钦州基地的首制船舶——5000mLPG“招源”轮正式交付,这是国内首艘按照IGC新规范和CCS新规范设计建造的LPG运输船,是广西首艘LPG船,也是广西建造吨位最大船舶。

中船广西首艘按新规范设计建造的LPG船正式交付

“招源”轮是具有直型首、方形尾,单机、单桨、单舵尾机型的全压式LPG运输船,所有机器和设备均按CCS新规范设计,总长99.9m,型宽16.6米,型深8米,设计吃水5.8米,在满载吃水状态下航速可达13.5节。这艘船与同吨位的运输船相比,附加值可以提高两到三倍。

该轮的顺利交付,是中船广西在高端民用船舶建造历史上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北部湾首条万吨级造船生产线在钦州基地全面打通,对加快推动广西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注解:液化石油气(Liquefied petroleum gas,简称LPG)船主要运输以丙烷和丁烷为主要成份的石油碳氢化合物或两者混合气,包括丙烯和丁烯,还有一些化工产品,近年来乙烯也列入其运输范围。依据载运各种气体的不同液化条件而分为全压式(装载量较小)、半冷半压式(装载量较大)和全冷式(装载量大)。液化气船因其特殊用途而产生了各方面的特殊要求,其技术难度大,代表当今世界的造船技术水平,船价为同吨位常规运输船的2~3倍,是一种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船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