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气”势上扬!辽河油田天然气日产能力增幅近三成

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国石油辽河油田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储备井

今冬,天然气保供形势有些严峻。以稠油生产为主的辽河油田开足马力,提升天然气产量,减少自用气量,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新年伊始,油田“气”势上扬。截至1月21日,已经完成天然气上产各类工作量41井次,13口井正同时投产作业,力促油田日产气能力同比增加50万立方米,增幅高达29.5%。

油田公司制订了《天然气上产增强保供能力方案》,1至3月份计划实施天然气井各类工作量121井次,相当于用一季度工作量完成往年超6个月的工作量;121口井预计实现日增气能力35万立方米。预计到3月底,油田日产气将达到240万立方米以上。

这些井次主要优选在优势区块,且全部选在集气管网覆盖区域,力争对天然气保供能力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当前,冒着严寒,油田正积极组织13口井投产作业。前3个月,油田将投产气层气新井23口,预计增加产气能力13万立方米。同时,加大上产措施,积极组织实施龙气5块排水采气措施,在兴隆台、荣兴等区块采取调补层措施,在沈67区块实施压裂防砂等。

油田从今年原油整体产能建设井中优选“气油比”高的区块,在双229块、兴20块等11个重点区块投产新井55口,力争在获得较好原油产能的同时,实现溶解气增产,预计日增气12万立方米。此外,茨采厂2口天然气储备井将实施复产,预计日增气1.4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