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伍德赛德认为今年全球LNG市场将趋紧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液化天然气扩建项目 液化天然气市场

澳大利亚伍德赛德能源公司(Woodside Energy)首席执行官表示,在2020年天然气供应过剩影响价格之后,伍德赛德认为今年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将趋紧,需求将增长,尤其是在亚洲。

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伍德赛德预计,由于计划对其位于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 West Shelf)液化天然气工厂五个生产单元中的两个进行维护,2021年伍德赛德自己的产量可能会下降多达10%,因此2021年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将趋紧。

伍德赛德公司股价下跌1.5%,预计2021年产量将在9000万-9500万桶油当量之间,低于分析师预测的约9650万桶油当量。

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科尔曼(Peter Coleman)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从今年的油价上涨中受益。

由于供应中断和北亚寒冷天气导致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在1月初飙升,伍德赛德以每百万英热单位20美元的创纪录价格出售了第一季度交付的一批现货货物。科尔曼拒绝透露具体价格。

科尔曼对路透社表示,我们认为,2021年全年的油价将比我们去年此时(新冠疫情之前)的预测更高。

科尔曼表示,市场趋紧加速,我们将很快回到(供需)平衡。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也可以预测,从2025年开始,市场将保持平衡。

伍德赛德预计,预计从2025年开始大量涌入市场的众多竞争对手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不会继续进行,因为在去年的盈利下滑之后,企业将无法负担建造这些项目的费用。

这对于伍德赛德自己110亿美元的斯卡伯勒(Scarborough)和冥王星(Pluto)液化天然气扩建项目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该公司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