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全国天然气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

日期:2021-02-01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朱继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量 地下储气库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0—12月全国月均天然气产量连续3个月维持历史高位,其中,12月产量同比增长约13.7%。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天然气产量约1888亿立方米,连续4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

国家能源局表示,全国天然气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于2020年12月3日投产进气。2021年1月1日以来,中俄东线日最大输气量实现翻番,进一步增加京津冀地区天然气有效供应。中俄东线南段工程已全面开工。

我国地下储气库等重点储气设施建设加快。2020—2021年采暖季前,三家石油企业和国家管网公司等已建成的中原文23、辽河双6、新疆呼图壁、西南相国寺、华北、大港等地下储气库实现工作气量同比增加40亿立方米,增幅创历史新高。

加大海外资源进口,全力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在北海LNG接收站因事故停产等情况下,实现了资源互济互补。2020年11—12月三家主要油气企业合计进口天然气同比增长8.7%。

针对今年春节假期国家鼓励群众“就地过年”等政策,国家能源局开展春节假期能源供需形势研判,加强假期煤电油气供应的监测预警,及时跟踪供应最新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做好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轻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保障春节假期能源供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