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开启“五大模式” 2025年天然气产量剑指500亿方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中国石油 西南油气田

1月27日在蓉召开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简称“西南油气田”)2021工作会议透露,到2025年,其天然气产量计划达500亿立方米,油气当量达4000万吨,天然气年综合输配能力达600亿立方米,建成中石油西南储气中心,西南能源战略通道枢纽功能更加完善。

“过去的五年,几代川油人为之艰苦奋斗的300亿战略大气区已经建成,我们开启了上产500亿新征程。”西南油气田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道伟在会上表示,将统筹推动“十四五”高质量效益发展,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而在今年,西南油气田计划天然气年产量达355亿立方米,其中页岩气产量达120亿立方米。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在常规和非常规领域齐头并进,统筹“海陆并举、常非并举、油气并举”发展战略,开辟了海相碳酸盐岩、页岩气、火山岩、致密气四大规模增储新阵地,为天然气快速上产500亿立方米提供雄厚的资源基础。

张道伟表示,未来5年,西南油气田将开启“五大模式”,通过多途径、多维度、多方式的创新创效手段,把天然气资源优势转化为效益价值。

构建“天然气+产业”模式,增强资源利用增值力。积极探索天然气上中下游合作新领域、创效新模式,充分挖掘天然气资源价值,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气大庆”等历史机遇,提前谋划布局天然气产业发展,推动天然气资源从化工初级产品向精细化工、氢能、新材料等高端高附加值产业延伸。

构建“天然气+科技”模式,增强科技创新引领力。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引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行业技术标准引领能力。瞄准最新前沿科技,探索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科技应用,强化技术跨界融合创新,加快形成全业务智能化管理体系,逐步建成“全面感知、自动操控、智能预测、智慧决策”的智能油气田新形态。

构建“天然气+市场”模式,增强营销拓市创效力。坚持把市场战略作为行动引领,把市场占有作为关键指标,把量效齐增作为根本目的,持续提升营销增效、拓市增销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扩大市场规模。

构建“天然气+绿色”模式,增强安全环保竞争力。在井控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建立有效管控体系,固化升级“三高”气井管理等经验做法,形成在行业内外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西南油气田特色的安全环保技术管理体系,推动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提档升级。

构建“天然气+品牌”模式,增强品牌价值影响力。探索实施品牌战略,瞄准“清洁能源主阵地、创新发展领头羊、公众形象新名片”品牌定位,加大品牌塑造,开展品牌推广,推动品牌创效,把公司技术、管理、人才等发展优势转化为品牌效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