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同意以26亿美元价格出售阿曼天然气区块20%股份

日期:2021-02-0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康玉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区块 天然气出口额 天然气生产量

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同意以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的价格向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出售阿曼天然气区块20%的股份,作为英国石油公司价值250亿美元撤资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声明,出售工作预计于今年完成,英国石油公司将继续担任该区块的运营商,并持有40%的股份。阿曼的国有石油公司OQ和马来西亚的Petronas担任其他股东。

61区块(Block61)覆盖阿曼中部近4000公里,是中东最大的致密气开发区。自2007年签署61区块的原始产量分成协议以来,英国石油公司一直在阿曼进行勘探和生产业务。

因业务精简、筹集现金以及减产等多方需求,英国石油公司计划到2025年撤资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0亿元)。该公司表示,希望筹集到的资金部署到清洁能源投资中,以实现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公司的目标。

英国石油公司将于2日发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重创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截至第三季度末,英国石油公司的债务为4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8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