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五洲船业获挪威船东2艘6000方LNG加注船建造意向书

日期:2021-02-0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LNG燃料 LNG动力船舶

浙江台州五洲船业近日与挪威公司Kanfer Shipping签署了2艘6000立方米小型LNG加注船建造意向书。

这2艘LNG加注船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交付,意向书中还包含建造更多船舶的备选订单。Kanfer将于其合作伙伴共同拥有这些LNG加注船,并为其签署长期租船合同。

挪威极地航运公司CGR Arctic Marine AS则将作为Kanfer的技术合作伙伴,负责LNG加注船的概念研发。去年7月,Kanfer已经与CGR签署了LNG加注技术的度假合作协议。

Kanfer称,CGR对这2艘LNG加注船的概念设计包含船舶专门的货物和天然气处理设施,满足了业界对更具成本效益和环保LNG加注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新船特点如下:单储罐设计,布置简单,蒸发最少;混合动力电池技术和纯气电生产相结合;尽可能减少环境足迹;Azipull推进器和船首推进器结合操纵杆操作,具有极强的机动性;500立方米MDO货舱。

Kanf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ig Hagen表示:“随着全球海运业持续通过LNG实现脱碳目标,Kanfer认为LNG加注船市场将迅速扩大。对新LNG加注船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使我们的决定非常及时,尤其是现在计划于2022年交付的同等规模新建加注船均已经租出。”

Hagen还指出,建立新的LNG加注中心至关重要,因为LNG动力船的交易模式将是全球行的,而且非常多样化,“现有的LNG加注中心也需要扩建,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Kanfer相信现在是订船的有利时机”。

据了解,CGR Arctic Marine公司是澜玛资本旗下一家技术提供商、设计和工程公司,而澜玛资本是一家注册在上海的投资公司,致力于在船舶和海工装备领域的相关资产和新技术等项目的投资。澜玛资本创始人邬卫华(David Wu)有着近20年的船舶与海工行业的从业经验。David Wu曾任IM Skaugen中国控股公司和挪威埃捷力海洋工程集团中国区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五洲船业曾于2019年年底联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与CGR签署一份三方协议,合作设计单罐6000立方米LNG加注船。该船型具备灵活的操纵性和节能环保的特点,配备C型罐液货罐,电推系统,为适应LNG燃料船的流行趋势应运而生。新船拥有集装箱式电池组合低能耗的货物装卸系统,将利用当前的最新技术提供“可能的最低环境足迹”;其设计引入了一种新的气体处理工艺,用于燃料箱加气和净化操作,以及蒸汽回收、过冷和再液化操作。

同样在2019年12月,五洲船业与CGR举行了合作投资签约仪式,成立台州市挪华船舶科技有限公司。CGR在海上小规模LNG运输和LNG加注业务方面拥有出色的专业知识。目前,CGR已经开发并设计了成本低廉的环保型LNG加注船。而五洲船业自2005年开始一直研发建造LPG、LEG、LNG船舶,拥有丰富的此类船舶建造经验。CGR将带来先进的再液化技术并应用于LNG加注船上,取代现有的再液化装置,结合五洲船业的造船技术,推动挪华船舶开创广阔的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