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克罗地亚启用首个LNG终端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LNG终端 液化天然气终端

克罗地亚的首个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终端位于克罗地亚的克尔克岛,其连接的天然气管道于1月29日正式启用。

在2020年12月FSRU和整个LNG终端基础设施投产后,克尔克岛外的液化天然气终端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商业运营。其全部存储容量已预订到未来三年,其中84%的预订到2027年为止。

该终端使用永久停泊的浮动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最大年输出能力为26亿立方米。

该设施可以将天然气输送到与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以及塞尔维亚和黑山等其他非欧盟成员国连接的克罗地亚国家传输网络。

欧盟通过欧洲连接设施(CEF)为新的LNG终端和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出资1.24亿欧元。通过CEF获得的研究和工程补助形式的财政支持带动了总额为1.82亿欧元的进一步投资。

这是中欧和东南欧能源互联互通倡议下的优先项目之一,表明终端在为该地区提供更安全的能源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