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广东江门综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产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马清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分布式能源站 江门综能天然气

1月21日6时8分,中国电力江门综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两台机组在整套启动试运过程中,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负荷率超过90%,主要经济技术、节能环保等指标优良。

江门综能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产业开发区,本期建设两套“一拖一"60兆瓦级分布式能源站机组,以热、电、冷三联供的方式提供能源。据测算,项目年供电量可达7.8亿千瓦时,年供热量可达173万GJ,取代周边污染严重、能源利用率低的分散小锅炉,实现区域集中供热,同时也可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化学制水、用能管理等综合能源服务。对该地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项目采用了国内首台高转速蒸汽轮机的6F.01型分布式能源站机组,蒸汽轮机额定转速达5000转/分,与常规3000转/分相比机组出力得到明显提高。燃气轮机燃烧温度接近1400℃,配以干式低氮燃烧系统,有效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环保指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项目建设期间,江门综能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创精品工程"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全力克服雨季施工、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进入调试期后,发电部等一线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扎根生产,不停歇守护设备安全运行,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推进工程建设进程,全力确保项目高质量投产。

下一步,江门综能将以机组双投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实现机组智能化、智慧化运营管理的同时加强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开发,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智慧能源大湾区持续注入“绿色动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