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化辽宁 福鞍燃气轮机直供天然气管道建成

日期:2021-02-05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福鞍燃气轮机直供天然气管道工程位于辽宁省鞍山市经济开发区,项目线路起点为大沈线鞍山支线鞍山末站,终点福鞍燃气轮机厂,由鞍山中石油昆仑福鞍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建设,该项目对鞍山市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大气质量、保障能源供应多元化等领域有着深远影响。

期望高,意义大。该项目是鞍山市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福鞍燃气轮机研发平台”的配套项目,福鞍燃气轮机研发平台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示的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平台的建成可满足北方国际健康城项目的能源供应需求,为其提供热电联供解决方案,对实现“建成一个项目,扶持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目标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同时也将提高我国燃气轮机国产化的技术研究水平,推进先进技术的产业化,有力的推动我国燃气轮机事业的发展,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管道建设实施过程中,鞍山中石油昆仑福鞍燃气有限公司发挥管理优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充分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

工期紧、任务重。依照中石油天然气辽宁分公司的工作部署及领导安排,该公司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设计办理施工前的相关手续 (G202国道、沈海高速、大伙房管线及市政路等),该项目手续程序复杂,周期长,难度大,其中G202国道下敷设段更是与现有规范标准要求冲突,无法按照初设路由施工,需鞍山市政府同意修改现有批复规划路由进行全线路改线,协调难度巨大。昆仑福鞍公司主动出击积极洽谈,多次与国道管理部门、鞍山市政府行政审批局及有关部门沟通,积极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时落实相关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穿越办理、全线路由变更审批。

难度大、风险高。疫情的反复来袭增加了项目的难度,却阻挡不了管道建设的步伐,该项目所有参建单位编制疫情应急预案、疫情常态化工作方案,入场人员均核酸检测,把统筹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做为硬指标。工程开工后,昆仑福鞍公司严格组织施工管理,但由于管道大部分在市政道路下方敷设,施工组织难度大,风险等级高、受限条件多、地下障碍错综复杂无迹可寻等问题突显。经多次研讨,公司确定了手续办理主动出击积极洽谈、分段施工、障碍物不明确道路必须多次勘测人工挖掘的战略方针,要求必须攻坚克难打下这场硬仗。夏季暴雨不歇就支起伞、冬季寒风彻骨就添件衣,困难从不是管道建设道路上的绊脚石,而保障民生却是让我们拥有勇气扛起困难打破黎明前黑暗的那团心中烈火。

福鞍燃气轮机直供天然气管道的建成不仅助力鞍山市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业,还发挥中国石油天然气资源和管网优势优化能源结构,全面推进天然气在鞍山市城镇燃气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供应多元化发展,更提高了市民生活质量,完善了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气化辽宁”的宏伟蓝图增添了一份色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