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阻拦无效,“北溪-2”天然气项目重启,绕过乌克兰直抵丹麦

日期:2021-02-08    来源:国际观察栈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8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管道项目 天然气运输管道

“北溪-2”天然气项目的建设,是由俄罗斯主导的,主要是服务欧洲国家的一个大项目,这个项目在建好以后,每年都能够为欧洲输送充足的天然气,不过,美国并不希望俄罗斯这个项目能够顺利地实行,有一段时间,这个项目一度被终止,最近,在各方努力的情况下,这个项目重新启动,美国阻拦也没有效果。

俄罗斯修建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是一个地大物博,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尤其的国内的天然气,储量非常惊人,我国就修建了很多通往俄罗斯的天然气运输管道,每年能够接收俄罗斯庞大的天然气,除了我国,欧洲也是俄罗斯主要的天然气合作伙伴,为了推动双方的合作,俄罗斯主导修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北溪-2”项目的建设,受到欧洲很多国家的欢迎,他们经济虽然很发达,不过,在天然气的需求上也很大,加上欧洲天然气本土比较缺乏,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生活需求,所有在俄罗斯提出这个项目的时候,欧洲国家都表示非常欢迎,本来这个项目进行的好好的,在修建到2019年12月的时候,由于美国的干预,这个项目被迫停了下来。

“北溪-2”天然气项目重启

美国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想向欧洲国家出售海上液体天然气,加大在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市场,为了更好地达到效果,美国还说“北溪-2”天然气项目,对欧洲来说是一个亏本的买卖,不过,欧洲国家并没有听取美国的一派胡言,依然坚持与俄罗斯重启这个项目。

“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德国海域铺设了2.6公里的管道,建设到现在,有很多的工程都已经完工,不过还需要在丹麦水域铺设120公里管道,在德国铺设30公里管道,因为乌克兰与俄罗斯有一些矛盾,而修建“北溪-2”要经过乌克兰,为了完成工程建设,俄罗斯直接绕过乌克兰,直接低到丹麦水域。

结论

“北溪-2”天然气项目重新启动,对欧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对美国来说就不是了,美国一心想要向欧洲出售海上液化天然气,俄罗斯这样的举动,无疑是抢了美国的“大蛋糕”。

欧洲国家没有听取美国的意见,说明欧洲国家对美国已经逐渐地失去了信心,这次选择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将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未来能够取得什么效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