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确保冬季用气安全!1600多公里的燃气管线3天查一遍

日期:2021-02-0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8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呼和浩特城市燃气 道路燃气管线

燃气管网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特别是埋藏在城市道路下的管网。如何确保这些看不见的管网的安全?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采取车辆搭载设备进行检测的方式,让设备在管道上方“工作”,以3天为一个周期,对全市1600多公里道路燃气管线进行巡检。

昨日,在世纪七路税苑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辆标有燃气检测字样的黄色车辆正低速前行,车辆前方的泵吸设备吸取近地面的空气,车顶上一台类似监控的设备旋转查看周边的情况。车内,一名工作人员手持平板设备查看显示的各类数据。

记者跟随巡检车缓慢前行,在巡查至金桥一路与银河北街交会路口东北角时,一名工作人员下车用手持测漏仪在一口井的井口周边仔细检测。

据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赛罕管网所副所长张志军介绍,正在执行巡检任务的是公司的一辆巡检车,依靠前置设备和顶置设备对周边存在燃气泄漏的点进行检测。顶置设备可以检测到周边90米之内的燃气泄漏,而且可以360度旋转;前置设备是泵吸式的,车辆在管道的正上方行驶时,设备会吸取周边的空气,然后经过气体分析来判断空气中天然气的含量,如果检测出来的天然气含量超过了预设的报警值,那么设备就会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就要停车用手持测漏仪做进一步检测,查看泄漏点的具体位置和泄漏气体的浓度。2020年,4辆巡检车在巡检中发现了两起燃气管泄漏事故,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抢修,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全市燃气管线长约3900多公里,包括沿城市主要干道、二环的市政燃气管线以及进入小区庭院的管线,其中沿城市主要干道以及二环的市政燃气管线长1600多公里。由于这部分燃气管线都埋在道路下面,所以采用了车载设备进行巡检。

“我们公司共有4台燃气巡检车,主要负责1600多公里市政燃气管线的巡检任务。其中1号车、2号车负责市区二环以内的燃气管线的巡查,3号车、4号车负责二环以外的燃气管线的巡查。我们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4辆车每天24小时都在巡查,3天为一个周期,对1600多公里管线巡检一遍,确保冬季用气安全。”张志军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