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买家不来!澳洲天然气巨头损失807亿,更糟糕的还在后头

日期:2021-02-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燃气网

2021
02/1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天然气产业 天然气市场 清洁能源

近些年来,中国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加大对清洁能源的使用,这也使得对进口天然气的需求攀升。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共计进口了10166.1万吨天然气,同比增长5.3%。其中,澳大利亚则是我国重要的液化天然气(LNG)供应来源之一。不过,最近部分澳洲天然气供应商的日子却不太好过。

据2月19日报道,受中澳贸易合作停滞影响,澳大利亚天然气行业已经陷入了困境。澳洲最大的LNG生产商Woodside表示,预计2021年全年,该国天然气进入中国市场仍较为困难。

要知道,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一直以来澳洲供应商都得以借此赚得“盆满钵满”但在当今局势之下,部分澳洲天然气企业因为失去中国买家,已经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其中,以澳洲天然气巨头Woodside Petroleum为例,据报道,当前该澳企与中国的长期LNG交易将被搁置。

2020年11月,中国潜在买家因担忧包括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审批等在内的多项问题,陆续选择退出了Woodside总值1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807亿元)的西澳天然气项目。

在此背景下,该澳企近日公布的年度税后净亏损录得40.28亿美元,基本净利润也较上年的大幅下降。报道指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市场,一旦对澳洲天然气关上大门,包括Woodside在内的众多澳企将有可能陷入被动境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