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数百万用户遭遇断电 美国得州暂时禁止跨州出售天然气

日期:2021-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1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销售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当地时间2月17日宣布,2月21日之前,禁止将天然气出售到得州以外地区,以确保州内发电机的运转。

阿伯特说,他被迫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在严寒之中,有数百万得州人已经三天没有电力供应。目前,还没有恢复电力的明确时间表。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官方表示,该县没有电力供应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两天。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截至17日上午,得州将近300万用户没有电力供应。目前,许多人正通过各种方式取暖。

美国媒体报道称,管道被冻结后,天然气和原油的输送均受到影响。严寒天气之下,当地煤炭、天然气、原油、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产能都已下滑。

另据报道,在美国,得州是唯一拥有独立电网的州。许多人认为,该州电网不受联邦政府监管,是造成本次能源危机的原因之一。赖斯大学的专家丹尼尔·科汉指出,得州独立运营电网,意味着其无法在最需要电力的时候从其它州输入。

数据显示,在这一轮冬季风暴之前,得州的天然气产量居全美第一,每天的天然气产量约为230亿立方英尺。除了通过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输出天然气以外,得州还通过管道向墨西哥出口天然气。路透社报道称,墨西哥经济部长塔蒂亚娜·克洛蒂埃担心墨西哥的工业会受到影响。克洛蒂埃在推特上表示,她已与美国驻墨西哥代表联系,以寻求美国持续向墨西哥供应天然气。

美国相关法律规定,各州政府不能干预州际贸易。但阿伯特说,他在12日发布的“灾难声明”赋予了自己这样的权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