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年产天然气量突破19亿立方米

日期:2021-0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产业 煤制天然气

伊犁新天煤化工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探索煤制天然气技术,2020年天然气产量突破19亿立方米。

新天煤制气项目位于伊宁市新天煤化工产业园内,占地面积为290公顷,设计年产天然气20.4亿立方米,另有副产品25万吨左右。项目于2009年6月奠基开工,2018年1月投产。2020年实现年产值43亿元。

新天煤制气项目于2013年被列为十二五煤炭深加工国家示范项目,主要承担固定床碎煤加压气化废水高效处理和重大装备自主化示范任务,该公司固定床气化废水处理及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还被列为国家863研究项目。

如今,该公司厂区废水也实现了处理后全部回用,达到了近“零”排放;同时,公司装备国产化率达到96%,这对我国大型煤炭深加工项目技术创新和推进我国煤制天然气产业化发展均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