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各方加速推进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

日期:2021-02-2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在以色列能源部长施泰尼茨提议下,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以及保加利亚、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六国能源部长于28日举行线上视频会议探讨东地中海油气管道项目并发表联合声明。该项目预计耗资70亿欧元,天然气运输量为90-120亿立方米/年。项目起点以色列,经塞浦路斯及希腊克里特岛联通至欧洲大陆(目前终点位于意大利),预计2025年完工。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欧盟3500万欧元资助,用于4个研究项目。上述研究项目将于近期招标。

声明显示,除原有已参与该项目的三国外(2019年底已签约),保、匈、塞尔维亚三国积极支持东地中海油气管道项目,希望能借助该项目帮助国家加快能源消耗向天然气转型。六位部长认为天然气作为关键性过度能源,将有助于长期能源转型并大幅度削减各国碳排放。而且,该项目能够极大提升东南欧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并提升欧洲中部各国的替代性能源供应的多样化水平,是提升东南欧、中欧以及地中海中部包括意大利在内广泛区域天然气供应安全的可行性和战略性路线的选择。为加强合作,部长们还同意尽快召开下一次部长级会议研究切实可行合作方式,并组建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

28日,塞议会批准了东地中海油气论坛(the East Mediterranean Gas Forum ,EMGF)章程。该区域性国际组织由埃及、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意大利、约旦和巴勒斯坦当局作为创始国建立,总部位于开罗,目的是发掘该区域内天然气能源潜力并使推动储存量货币化。目前,7个创始国中尚有希腊及意大利未完成其各自国内立法程序。此外,法国正申请成为该组织会员国,欧盟、美国、阿联酋及俄罗斯均已有意成为该组织观察员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