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020年波兰PGNiG LNG进口量攀升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量 LNG进口量 LNG进口口岸

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PGNiG在2020年增加了液化天然气进口。

该公司表示,经过再气化后,其2020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超过37.6亿立方米,比2019年的成交量增长了9.7%。

该公司进一步指出,液化天然气占该公司天然气进口总额的25.4%。

PGNiG管理委员会主席Pawe? Majewski表示:“去年,我们进口到波兰的液化天然气货物超过了100批。仅在2020年,我们就收到多达35批货物,比前一年多了4批。除美国、卡塔尔和挪威航线外,还出现了新的航线,我们购买了原产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尼日利亚的液化天然气。

并补充说,今年PGNiG已经收到了两批液化天然气,预计2月份还会有一批。接下来的几个月将带来交货频率的增加。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计划共接收约15批货物。

2020年从东部方向的进口量约为90亿立方米,去年为89.5亿立方米。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占PGNiG天然气进口总额的比例保持在大约60%的水平,其余的进口货物由西线和南线运输。

2020年,PGNiG的天然气进口总量约为147.9亿立方米,与2019年的记录非常相似。

Majewski 说:“几年来,我们一直在限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2015年,它几乎占到了波兰进口天然气的90%。自从Lech Kaczyński液化天然气终端启用以来,进口比例明显在向液化天然气倾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