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在失败的天然气项目已耗资4.4亿欧元,氢将是新的选择

日期:2021-02-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2月22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欧盟已经在未完成或可能会失败的天然气管道上花费了4.4亿欧元。

根据国际非政府组织Global Witness的研究,自2013年以来,欧盟纳税人的资金总额已用于41个天然气项目,例如管道或称为“共同利益项目”(PCIs)的进口终端。

Global Witness表示,其中约有4.4亿欧元投入到七个失败或被搁置的天然气项目上。其中的绝大部分(超过4.3亿欧元)用于BRUA管道,该管道旨在连接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奥地利与黑海的天然气储备。

BRUA天然气管道

过去,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黑海经济区的海上天然气研究一直是热门话题,但就保加利亚而言,这项工作完全处于停滞状态。BRUA旨在缓解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其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运送17.5亿立方米天然气,估计费用为4.79亿欧元。

管线的一部分已于2020年11月完成,但它完全位于罗马尼亚,既不到达黑海也不到达该国的邻国。投资者现在担心,在埃克森美孚宣布希望出售该项目许可证后,BRUA将不会从黑海运输天然气。埃克森美孚一直是该项目最大的牵头方。

2020年4月,将BRUA延伸至匈牙利的计划被取消,现在这条管道也不太可能从黑海输送天然气——这与该项目最初的雄心壮志相去甚远,当时欧盟将其列为一个具有共同利益的项目。

其他六个项目是:

在葡萄牙,西班牙第三气体互连(取消)。欧盟补贴:97,359欧元

连接法国和西班牙的Midcat天然气管道(已取消)。欧盟补贴:6,253,708欧元

在波兰,捷克共和国气体互连(搁置)。欧盟补贴:1,360,868

该夹鼻伦达瓦-基德里切沃天然气管道(自2014年接受欧盟的资助无活动)。欧盟补贴:344,500欧元

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气体连线(中止)。欧盟补贴:41,993欧元

经由罗马尼亚和匈牙利将斯洛伐克与保加利亚-土耳其边界连接起来的Eastring天然气项目(无限期推迟)。欧盟补贴: 438,527欧元

氢能成为新的项目选择

现在,全球见证组织警告欧洲,在根据欧盟更新的跨欧洲能源网络(TEN-E)法规选择下一批项目时,请不要重复同样的错误。根据Global Witness的说法,这些项目之所以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TEN-E法规赋予了以天然气输送系统运营商协会ENTSOG为代表的天然气公司选择获得欧盟公共资金的候选基础设施项目的角色。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委员会认为这是决定如何使用公共资金的公平程序。当那些直接受益的公司参与到决策过程中,那么这么多至关重要的资金被浪费也就不足为奇了。”

更新后的TEN-E法规首次将石油和天然气管道排除在欧盟资助范围之外,但确实为资助氢网络敞开了大门,可以通过调整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来建设氢网络。

欧盟根据TEN-E规则提供的资金旨在利用来自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现金,以帮助调动实现欧洲气候目标所需的大规模投资-包括本十年中的650亿欧元的氢基础设施投资。

“到2030年,氢气电解槽的总投资需求估计在24-420亿欧元之间,”欧洲委员会在去年发布最新的TEN-E法规时表示。它补充说:“氢的运输,分配和存储将需要约650亿欧元”。

根据Global Witness的消息,氢项目将完全来自恩特sog成员公司制定的《十年网络发展计划》(TYNDP)。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将确定基础设施缺口,全球见证说,这些缺口将被用来争取更多的管道投资。

尽管更新后的TEN-E法规从欧盟资助中删除了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但它还创建了一个新的“智能电网”类别,其中包括利用数字解决方案集成低碳和可再生气体的天然气网络。

展望未来,ENTSOG表示,目前正准备“将天然气基础设施从今天的天然气过渡到未来的可再生和低碳气体”,并提到其2050路线图行动计划,强调“现有天然气基础设施作为一种有效运输氢气的方式的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