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鄂咸页1HF井”钻前工程开工

日期:2021-02-25    来源:咸丰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工程 页岩气资源 页岩气产业

2月19日,位于咸丰县活龙坪乡秧坪村的“鄂咸页1HF井”钻前工程开工,标志着湖北省鄂西地区页岩气工程正式勘探开发。

咸丰页岩气面积90平方公里,预测地质资源量1-1.5万亿方,由于目前勘探开发工程程度较低,实际控制资源量470亿立方。“鄂咸页1HF井”位于咸丰县活龙坪乡秧坪村,设计井型为水平井,水平段长1500米,目前钻前工程施工已经启动,由中石化湖北页岩气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恩施州是湖北省页岩气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勘测储量近5万亿立方米,占湖北全省总量的一半。2018年初,页岩气产业被纳入恩施州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恩施页岩气勘探开发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重点产业”和“湖北武陵山片区基础设施领域五年攻坚计划”。2019年10月,国家自然资源部正式设立国家级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示范区。

中石化湖北页岩气投资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首家集页岩气勘探、开发、销售于一体的合资公司。公司于2020年6月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湖北省境内页岩气勘探、开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群星介绍说:恩施州页岩气的动用,将为整个湖北省的能源需求作出一个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