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等市场需求复苏 2020年全球LNG需求持稳

日期:2021-02-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6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需求 LNG市场 LNG接收站

根据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近日发布的年度液化天然气前景报告,尽管Covid-19大流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导致全球范围内的封锁,但全球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在2020年仍然略有增长,达到3.6亿吨。

该公司表示,数量的增长反映了2020年全球LNG市场的弹性和灵活性,这一年由于Covid-19爆发,全球GDP损失了数万亿美元。 2019年需求为3.58亿吨。

壳牌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解决方案主管Maarten Wetselaar表示:“作为最清洁的矿物燃料,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在提供世界所需的能源并帮助电力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该公司根据已发布的最新数据表示:“在大流行爆发之后,印度和中国引领了LNG需求的复苏。”

由于利用低价液化天然气来补充其国内天然气产量,印度在2020年将进口增加了11%。另一方面,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加了700万吨,达到6700万吨,比上一年度也增长了11%。

该公司表示:“总体而言,到2040年,全球LNG需求将达到7亿吨。随着国内天然气产量下降和LNG替代排放量更高的能源,预计亚洲将推动这一增长的近75%。”

亚洲另外两个主要的LNG进口国日本和韩国也宣布了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为实现其零排放目标,韩国计划到2034年将24个燃煤发电厂转换为清洁燃烧LNG发电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