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洲806亿天然气项目黄了!中国加速转身:将300万吨订单交给俄企

日期:2021-02-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6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生产商 天然气项目 LNG项目

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独立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透露,旗下子公司已经与中国申能公司签署了长达15年的长期买卖合同,该公司将在未来15年内向中国供应300多万吨液化天然气(LNG),这些液化天然气均来自北极LNG 2项目。

据悉,北极LNG 2项目每年可生产1980万吨液化天然气。2019年,诺瓦泰克公司曾拿出该能源项目的20%权益,分别出售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各10%的权益,从而获得项目投资。换句话说,中企大约可拿到396万吨LNG的权益。

事实上,随着中、俄两国的能源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和生命力,两国企业在能源上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据塔斯社报道,借助中俄天然气管道项目,2020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的天然气足足翻了一倍,达到500万吨。

与俄罗斯天然气企业屡传好消息不同,澳洲天然气行业却不怎么好过。据2月19日报道称,由于潜在中国买家决定退出,澳洲最大天然气巨头伍德赛德被迫暂停1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806亿元)天然气项目股份交易。

伍德赛德的CEO科尔曼透露,中企明确表态,在中澳贸易关系恢复正常之前,不会优先考虑这些液化天然气合同。这让本就亏损了40亿澳元的伍德赛德雪上加霜。此外,该澳企传达出的中企想法,对澳洲价值达360亿澳元的天然气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澳洲天然气行业的最大买家,2020年累计购买2900万吨LNG。如果真的失去中国买家的青睐,当地天然气生产商损失将更为严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