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失算了?英国天然气项目或被没收,如今又回国搞投资

日期:2021-02-27    来源:商事奇谈

国际燃气网

2021
02/27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嘉诚 水电项目 天然气项目 英国天然气市场

近几年来,李嘉诚的消息并不多。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李嘉诚的财富这可谓是位居高位,一度被评选为“世界最具影响力十大华商人物”之一。但是曾经在商界叱诧风云的李嘉诚为何消息越来越少了呢?这还得从他将投资目标转向国外说起。

回顾他的投资历程。在1950年的时候辞职创业,在香港靠着塑料花白手起家;1967年冒险抄底香港地产;1970年进军大陆市场,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李嘉诚更是和大陆开展了紧密的合作,我国的房地产业也在李嘉诚的手中拓展了新版图。

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了几十年之后,李嘉诚也积攒了不少的财富。最近几年也有人发现了,李嘉诚在国内的投资越来越少,反而把自己的投资重点转向了海外市场。据了解李嘉诚在海外投资了不少的基建、水电项目。而且李嘉诚还十分中意英国的天然气行业,因此大手笔的收购了英国不少投资项目,也有人戏称李嘉诚已经买下了半个英国。

本以为李嘉诚把投资逐步撤出国内后,会在英国继续深耕自己的海外产业。但是2020年开始,李嘉诚就有了“回国”的趋势,在国内加持了不少的投资项目。而且隶属于李嘉诚名下的长江基建也和国内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李嘉诚未来的目标不单单是房地产业,还多了个电力能源,由此可见,李嘉诚的眼光真是独到。

众所周知,电力能源的项目和房地产业不同,其启动周期相对来说会更长一些。据了解李嘉诚这次的长江基建合作项目会在2年内建成,除此之外,2019年的时候李嘉诚也重拾了国内的房地产项目,斥资24亿元人民币意图收购上海浦东新区的三林印象。

在2019年12月份就有报道提到,李嘉诚在国内一共投资了近30个项目,这些项目周期持续相对较长,李嘉诚只要通过买进卖出,单单一个项目就可以赚不少钱。对此也有不少人感到不解,为何李嘉诚会转向态度,继续在国内投资项目呢?

大家都知道,李嘉诚在英国的天然气项目上投了4000亿港币,占据了整个英国天然气市场的30%。但是英国表示,为了提高民众幸福指数,英国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公共行业收归国有化的标准。如此一来,李嘉诚投资了4000亿港币很有可能被英国吞了,对李嘉诚而言,这个损失无疑是巨大的,继续回国投资或许才是正确的选择。

而且如今在不少人眼里,李嘉诚的局面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年的李嘉诚为了转变投资目标,变卖了自己国内的资产,使得流动资金高达1700亿元人民币。随后李嘉诚就用自己手中的现金流去英国投资。如今局势变了,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眼看着就要功亏一篑了,这时才想起继续回国搞投资。

不过好在李嘉诚的战略目光还是可以的,李嘉诚这次关注到了国内的一些新兴企业。据了解李嘉诚在我国的能源领域投资了高达25亿元,除此之外,李嘉诚旗下的企业还打算投资建设我国的发电站项目,而这些都对我国的民生发展领域十分有利。

从香港首富再到英国投资,李嘉诚的商业版图也是十分跳跃。作为一个商人而言,李嘉诚确实有足够灵活的投资眼光。英国项目是否真的失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李嘉诚回国投资的项目却是实打实的,而且还是专注民生领域的。

不得不说李嘉诚确实很有自己的一套,如今李嘉诚是在打感情牌还是谋利益再过不久自然分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