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到2040年全球LNG需求将近翻一番 达到7亿吨

日期:2021-03-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3/0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需求 液化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价格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在其年度液化天然气市场前景中表示,预计到204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需求有望翻一番,达到7亿吨。

2020年全球LNG需求为3.6亿吨,比2019年的3.58亿吨略有增长,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封锁造成了市场动荡。

壳牌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在2020年初创下历史新低,但由于亚洲部分地区的需求恢复以及在供应趋紧的情况下冬季购买量增加,年末LNG需求收于六年高位。

到2040年,由于国内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LNG替代了更多的排放能源,预计亚洲将推动LNG需求增长近75%。

2020年,大流行爆发后,中国和印度引领了液化天然气需求的复苏。中国全年的LNG进口量增加了700万吨,达到6700万吨,比上年增长了11%。

预计到2060年中国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将继续推动其LNG需求。

亚洲另一大主要市场印度还利用低价液化天然气来补充其国内天然气产量,从而在2020年将进口量增加了11%。

壳牌在其前景报告中显示,预计供需之间的缺口将在本十年中期打开,新产能的投产将少于先前的预期。

2020年,全球仅新增300万吨LNG生产能力,远低于预期的600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